很难想象这么垃圾的软件

If【Tiger&Bunny Lunatic】

一个关于平行世界的lunatic(尤里·潘卓夫)的小故事。

*兔虎强势酱油

————

尤里·潘卓夫看着同事们开怀的笑容,总是时不时地察觉一丝异样。这股不适被迅速的压下,尤里扬起笑朝着大家走去。

忙碌的一天终于结束了,尤里瘫坐在沙发里。那股奇异的不真实感为什么不时出现,应该是大脑的什么化学作用导致的错觉吧。

思考不出结果的尤里把心事压着,直到第二天Hero TV的镜头对准他时,他才扯起笑容,僵硬地不像话。于是镜头善解人意地立马切开了,落在了合拍的Tiger&Bunny身上。两人都热情地打着招呼,把逮捕的犯人扭送给赶来的警方。

趁着巴纳比在镜头前发表感言,虎彻悄悄溜了过来,拍了拍心事重重的尤里的肩膀。“怎么了?这么忧虑的样子不像你啊。”

尤里觉得好笑,“那我应该是什么样子?”

“大概……嗯,更加开心?难过时长不会超过一秒。”

“太夸张了吧。”尤里终于一扫刚才的愁眉苦脸。

“嗯嗯,这样才对。”

虎彻还想说些什么,巴纳比已经过来转移话题顺便把人拖走了。

尤里无奈地翻了个白眼。

收视率为上的Hero TV显然没放过他的小表情,还附上体贴的解说:“今天的尤里也在稳定的三角关系中不占优势呢!”

憋住烧毁现场跟拍设备的冲动,尤里装作有事地离开了。并不想在赔偿金上和wild tiger并驾齐驱。



 看着白天事件重播,尤里正想关掉电视上床睡觉,接到了虎彻的通讯。

“这么晚?是有紧急事件,为什么是你通知?在哪里?”尤里正准备换衣服赶往现场。

“喂喂,等一下,不是犯罪。我有事情要说。”

“长话短说,我困了。”

“你今早上怎么了?有什么心事吗?”

“没有,我挂了。”

“喂——”还没来得及再挽留几句,尤里已经挂断了通讯。

长舒一口气,尤里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黑下来的房间。

熟睡中的尤里梦见了自己,像是身处一个平行世界,一切都很真实,又残酷得虚幻。

年少的自己杀死了向母亲施暴的父亲,为了成为心目中的hero,走上司法道路,还不满足地成为了lunatic,亲手杀掉了许多罪犯。私自行刑,这样的所作所为怎么能称得上hero,说是扭曲的杀人犯更合理。没有人能剥夺别人生存的权利,只有罪犯会赋予自身这样的认知。 






 尤里进到集会室,发现除了巴纳比以外的人都在,三三两两聊着天。虎彻一看见他就主动迎上来。

“你到底怎么回事?三天没见了诶。”

“我是个兼职hero,不能总来职业英雄面前露面。”尤里提醒道。

“如果有烦恼就说出来,大家帮你解决。我们可是交付生命的同伴。”

“他们才是。别对我的隐私过分热情,虎彻先生。”

“别那么冷淡嘛,小尤里。”

话音刚落,尤里已经壁咚了虎彻。声音饱含怒意,“叫你不要多管闲事。”

这动静显然引来了其他hero的注意。

火焰纹章圆睁双眼:“handsome的金发要变成绿的了。”

尤里见状,抓住虎彻的手腕拖着人往外走。剩下一群人面面相觑,也不知是谁喊了句“快跟上听墙角”,六个人就悄悄地猫在角落里偷听。

“要我怎么讲你才能明白,别对我过分关心。”尤里叹了口气,“在拒绝我之后。”

听见后面那句的六个人立马竖起了耳朵。

“这是对同伴的在意啊……我拒绝你什么了?一起喝酒吗?那是因为你看起来年纪太小啦我以为没到合法喝酒年龄。”

“才不是!是、是告白。”尤里的脸有些红。

蹲着的blue rose没蒙住,腾地一下站起身,“怎么被抢先了!”其他人连忙捂住她的嘴,安慰道:“就算成功了不还有巴纳比在吗,你们都没戏的,别担心。”blue rose挣扎地更厉害了。

“哈?!告白?什么时候?”

“就,刚见面的时候。”

好家伙,还是一见钟情。听墙角的众人更兴奋了。

似乎回想起什么,虎彻恍然大悟:“啊,你当时是在告白!抱歉啊,我当时在想着巴纳比说晚上要吃我做的炒饭的事,没仔细听。”

除了虎彻,在场的都想把他吊起来打一顿。忽视别人的告白就算了,还撒狗粮,罪加一等。

尤里叹了口气,是虎彻让他的顺畅的生活不易起来。

“再不告诉你,你就会烦死我。”听到这话虎彻还认真地点了点头,勾得尤里差点白眼相待。自己怎么看上这个傻子的。

于是把自己梦的内容全盘托出,左右不会发生,就当看了场自己是主角的电影。

“lunatic...感觉好可怕啊。但是我们会看着你的,这些都不会发生的。再说了,Mr.Legend根本不会做这种事的!就算能力消退到只剩一分钟,他也会继续当hero的!”

尤里笑了笑,伸出双手,即将揽到面前人的时候又像触电似地收了回去。

背对着虎彻,尤里轻飘飘地说了句谢走了。


 在我的梦里,做到这些的,是你啊。能力消退到只剩一分钟,继续当hero的,是你。


 等着尤里走远,虎彻大叫出声:“小尤里,是Mr.Legend的儿子?!!!”

蹲墙角的六人无奈地骂了句傻子。 






 不出围观六人众所料,巴纳比特意找尤里谈话去了。

也许是Hero TV的比分咬得很紧的关系,两位美人互相看不顺眼。作为兼职hero的尤里三不五时地过来挣分,还要在Tiger&Bunny的组合里刷存在感,巴纳比能忍到现在已经仁至义尽了。

“虎彻先生很关心你。”

尤里的脸上似乎被blue rose冻了一样。

“大概是他把对Mr.Legend的崇拜移情到你身上了吧,请不要太困扰。”言下之意是请不要自作多情。

“他并不知道我是……”

“虎彻先生的直觉很准。”他靠直觉知道你和Mr.Legend有关系。

这嗑没法唠。

“知道了。”  






 被惊醒的尤里环顾四周,一片漆黑。只有通讯终端跳动着蓝色的光芒。

“留言。小尤里不要太在意梦里的事情,你有幸福的家庭和光明的未来。我们都是你的朋友,会陪你度过难关的。啊这种话说出来超帅气的!诶怎么还没关掉——”通讯结束,蓝光暗了下去。

尤里有些感动,如果期间没有巴纳比硬拗的咳嗽声会更感动。

连带着第二天的工作状态都好了很多,一路上跟他问好的人看起来都顺眼许多。

在这个“现实”的世界里,父亲在多年前病逝,母亲回到家乡守着和父亲初见的地方。自己则成为了审判官,兼职hero,以真面目去客串Hero TV。凭着这张脸和绚烂的火焰能力,人气高居不下。

没有lunatic的代号,也不会出场一次烧一件漂亮披风,更不会等着血月或者没有月亮的镜头出现,用蓝绿色的火焰杀掉罪犯。只是简简单单的NEXT尤里·潘卓夫。

一个幸福的,人生顺畅的,面对喜欢的人会害羞别扭的,没有犯下弑父和私刑罪行的,简简单单的NEXT尤里·潘卓夫。


——End——


隔了大概三四年吧,又刷了一遍Tiger&Bunny,才发现Luna戏份这么少(不是重点)。

看到一大半的时候就在想,如果Luna没有经历Mr.Legend黑化的事情,一定可以长成一个很开朗阳光(没写出来)的大美人吧,说不定还会和虎叔成为同事,跟Bunny一起争(争)抢(风)排(吃)位(醋)。于是心动不如行动,一下午摸了篇小甜饼出来。

其实第一次看的时候就很迷Luna了,但是无奈年纪太小,尽看热闹了,现在再看觉得写这篇就很合适了,不管是理解还是文笔方面,都比当年的成熟许多,也不枉费我多等几年。

想给Luna一个美好的人生,所以标题取名“If”。但是我这人吧丧惯了,总觉得欠欠的,就想给个be,于是立马刹住了车打了个end。

 
评论(4)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布陆岚 | Powered by LOFTER